事与愿违故不知爱

我代替嫡姐入宫,却成了最受宠的美人。

我代替私奔的嫡姐入宫侍寝,却成为了最受宠的贵妃。

可姐姐回来后,大夫人不但不兑现承诺放我出宫,还要我当嫡姐的婢女!

凭什么庶女就要低人一等?

凭什么不该承受的一切都要强压在我的身上?

我攥紧拳头,看向这对张牙舞爪的母女。

等着吧,我一定会让你们付出代价!

1

“二小姐,你可千万要注意,别露馅了!不过你与大小姐本就长得格外像,黑灯瞎火的,陛下自然不可能认出来。你要是被认出来的话,你娘可就活不成了!”

送我入宫的嬷嬷,临走前,是这样交代我的,可即便如此,我仍然害怕。

我不愿意伺候皇帝,因为我不希望我的一生,只活在这深宫之中,成为顾长安的替代物。

可左等右等,我几乎等得快要睡着,正当以为皇帝不会来宠幸我,我心中暗喜,可门扉却被人从外面推开,门口一直守着的太监,忽然用尖细的声音喊了一声,“陛下到!”

我的睡意瞬间消失不见。

藏在被褥中,我没有敢去偷看进来之人长何种模样。我的脑海中浮现得全都是入宫前,嬷嬷给我瞧的那些册子。

册子上的男子将女子压在身下,将女子弄得哭哭啼啼好不残忍,我想到自己也要被人这般欺负,更是害怕。

被褥似乎被人掀开了,我感受到了有热意钻入被窝。

有唇舌在吻我的脖颈,我攥紧了拳头,尽力让自己放松。

“别怕。”充满着磁性的声音在我的耳旁响起。

屋中的烛火已经全部熄灭,我瞧不见压在自己身上的男子长什么样,可我却觉得这人的声音可真好听。

啊!

没一会儿,我像是被什么劈开了似的,我疼得叫起来。

可欺负我的人,却是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,他像是要将我吃了似的,弄得我大哭不已,眼泪更像是断线了似的,不断往外冒。

嬷嬷不是说只要忍忍就会过去的吗?

为什么会这么疼?

我是不是要死了?

可我娘呢?

我死了的话,我娘是不是就要被大夫人欺负?

“别哭了,好不好?朕轻一些。”

“你这小丫头,怎么像是水做的?”

我昏睡前,似乎听见了皇帝不停地在我耳旁念叨着什么,可我没有力气应答......

翌日清早,我从疼痛中苏醒,却收到了圣旨。

皇帝赐封我为美人。

不,应该是赐封顾长安为美人。

接过圣旨,我苦涩一笑谢恩。

“美人,你怎么了?”伺候我的宫女名唤昭阳,她瞧见我眼眶红了,立马持过帕子要为我擦眼泪。

我摇了摇头,“我没事的,只是太高兴了,所以就忍不住想哭。”

“美人,你长得如此好看,陛下定然喜欢你。”昭阳浅浅一笑安抚我。

是吗?

我苦涩扯了一下嘴角。

可我想挪动一下腿脚,却发现身下疼得厉害。

“昭阳,你,你能帮我去讨一支药膏吗?我疼。”提到自己身上的伤,我很不好意思,可要是不上药的话,我身下的伤口怕是一时半会儿不可能好。

一听,昭阳脸微微发红,“陛下昨晚也是狠了一些,美人你且等着,奴婢这就去太医院讨一支膏药。”

我点点头,乖乖坐在床榻旁等着昭阳取药回来。

可我没想到,这昭阳没有等到,竟然等到了皇帝谢琮。

瞧见一身紫袍的谢琮,有那么一瞬间,我愣了神。

在我的记忆里,旁人描述皇帝,大多都是用一些手段狠厉之类的词汇,可从未有人说过,当今皇帝竟然长得如此好看。

眉目如画,长身玉立之类的话语,用来形容谢琮,怕是都要逊色。

我的心,似乎漏跳了一拍。

原来,昨晚是他与我同睡一榻,做着无比亲密之事。

思及此,我原本还难过的情绪,似乎一下子变得也没有那么低落。

“朕瞧见了你的婢女昭阳,她告诉朕,你昨晚受伤了。咳,是朕不知轻重,不如就由朕亲自为你上药。”

我耳根不由发热,瞧见谢琮已经走到床榻边坐下,我一下就紧张起来!

即便他长得好看又如何,怎么能够这般轻佻!!!

“不,不用了。”我因为紧张,说话都结巴起来。

岂不知,这样的自己,在谢琮的眼中倒是可爱无比。

我瞧见谢琮浅笑了一声,可因为他眼底的笑意闪得过快,以至于我以为是自己看错。

“朕的话,你倒要拒绝吗?”谢琮故意反问。

我当然害怕,哪里还能够继续拒绝!

于是,谢琮当真帮我上药,我像是待宰的羔羊躺在床榻上,不敢随意乱动,可仍然忍不住溢出较为暧昧的声音。

脸发烫,就要着火似的。

后面演变成什么?

我又被谢琮给睡了,而且不止一次!

谢琮抱着我,不停地喊着,“长安,长安......”

我沉默着,不发一语,装睡。

【顾九思,你可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心!

最是无情的便是帝王心,你可绝对不能动心!】

我在心里不断地重复着默念同样的话。

2

转眼过了一月,我以顾长安的身份在后宫生活,这一个月,皇帝谢琮每晚都来寻我,与我睡在一起,发生亲密无间的事情。

很累!

我几乎以为自己快要死在床上,却突然接到谢琮的口谕,他说准许我出宫回家住上几日,以免我太过想念家人。

接到这个消息时,谢琮已经离开皇宫前往战场,因为邻国来犯边境,为了鼓舞士气,谢琮才决定亲自带兵作战。

我匆忙离开皇宫赶回了顾府,为了不让婢女昭阳发现我的身份,我特意不带她。

大夫人自然知晓我一个月来在宫中得宠的事情,她瞧见我之后,格外热情,“九思回来了!我告诉你一件事情,是这样的,你长安姐姐也回来了。所以从今以后,你就不是什么美人了。”

我不禁一愣。

顾长安不是与人私奔去了吗?

怎么突然回来了?

我不是应该高兴的吗?

可怎么却笑不出来呢?

心,更是像被人用刀剜了一块似的难受。

“你这孩子,高兴坏了吧?你娘还在偏院等着你呢。不过为了让你姐姐在宫中站稳脚跟,你得以侍女的身份陪着她。”

我的耳旁不断响起大夫人的声音。

当婢女守在顾长安身边?

不!

“大夫人,你不是说只要我代替姐姐嫁进宫中,等到姐姐回来之后,我就可以陪着我娘吗?为什么你要出尔反尔?”

从来,我在顾府都是格外低眉顺眼的,难得第一次,主动反抗。

大抵是我说的话惹怒了大夫人,她脸色格外难看,冲我吼道,“顾九思,我看你是翅膀硬了?就连我说的话,你也敢反抗了是吗?”

我沉默着,不发一语。

可即便不说话,大夫人仍然愤怒不已,她为了宣泄愤怒之意,从下人的手中夺过鞭子,朝我身上直接狠狠地鞭打。

“说,你到底要不要进宫陪在长安身边?”

我没有接话。

又是一鞭子。

我身上的衣服被打破了。

可即便如此,我也不愿意低头。

因为我知道,只要我再次踏入宫中,我就要将自己的命运与顾长安的彻底捆绑在一起,再也不可能得到自由。

“呵,顾九思,你可要想清楚。你娘她怕是扛不住你的嘴硬,你说顾家二夫人暴毙而亡,城中的人会不会觉得可惜呢?”

大夫人拿捏住了我的死穴,所以我不得不点头。

可就在这瞬间,我突然明白,自己不该这般继续软弱下去!

如若我不强大起来,不管过去多久,我和我娘,只能被这群人欺负。

凭什么庶女就要低人一等?凭什么不该承受的一切都要强压在我的身上?

我要反抗,我要报复!

在顾家待了七日,我身上的伤恢复了,只有浅浅的疤痕,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,而皇帝谢琮也战胜而归班师回朝,顾长安画着精致的妆容,穿着华服,领着我入宫。

为了不让人发现,顾长安命令我刻意将脸画丑一点,我也照办,在脸上画了一个胎记。

“美人,你可算回来了!”昭阳瞧见顾长安,立马走了上前,“陛下刚刚派人传话,说是要美人去温泉池陪他沐浴。”

顾长安一怔,但立马笑,“好,我这就去。”

我站在原地未动,心里浮起一阵阵怪异的感觉。

就连昭阳都没有认出我,更没有发现顾长安的不对劲,可想而知,顾长安与没有刻意画丑的我长得特别像。

“九思,还不跟上!”顾长安转身冲我喊道。

我回了神,立马应了一声,“是,美人。”

顾长安究竟是什么意思,我想不通,但却老实地跟着她,直至走到温泉池门口,我没有走进去。

御华宫的温泉池是露天的。

我站在石门外,不经意间瞧见了谢琮的身子。

不敢再次抬头,我站在那,不听不看。

可即便如此,我还是能够听见谢琮的声音,他在关心顾长安,他并未发现顾长安的不对劲。

我想起了这一个月来,谢琮对我的好,他对我说过的所有情话。

“长安,朕心悦你。”

言犹在耳,却又显得格外讽刺。

“还不快进来!”

忽然,我的耳旁响起了谢琮的呵斥声。

我回了神,赶忙走了进去,“陛下,发生了何事?”

“长安身子虚弱,快点将她搀扶回去休息!”

我不知道顾长安到底做了什么,为何要装晕,但我还是听从谢琮的话,将顾长安搀扶着离开温泉池。

可才走到自己的寝殿,顾长安便立马像是变了个人似的,哪里是刚刚虚弱的样子。

她沉着脸看向我,从牙缝中挤出字眼来,“顾九思,你这个月以来,到底和陛下说了什么做了什么,不管,明晚,你必须代替我去侍寝!”

我不懂顾长安说的话是什么意思,更不明白她做这个决定是为了什么。

难道顾长安是担心她的处子之身被发现吗?

“还有明日之后,你就给我去浣衣局!我会刻意生一场病,到时候,你与陛下发生的那些,就什么也不存在。”顾长安笑了起来。

我忍不住问道,“你不是......”

“不该问的,别给我多嘴!”顾长安大概猜到了我要问什么,情绪略显激动,呵斥打断我说的话。

我没有继续多问,但我心里已经有了主意。

浣衣局,我自然是要去的,但皇帝,我也要利用!

3

第二日的侍寝,是我代替顾长安去的。

去之前,我特意将自己的手指给划了一道。

瞧着正在冒血珠出来的手指,我眼底闪过精光。

流一点血而已,根本不值一提。

到了紫宸殿,如从前一样,谢琮抱着我,亲吻我,而我配合着他,做出一副沉迷于其中的模样。

但事实上,我的眼睛里一片清明。

“长安,你怎么受伤了?”

我故意将受伤的手指伸出去触碰谢琮的脸盘,而压在我身上的谢琮,自然瞧见了我受伤的手指,他立马停下了动作,满脸心疼。

“没,没什么。只是想着花灯节就要到了,臣妾想给陛下亲手缝制一个香囊,一时没有注意,所以才受伤的。”我红着眼眶,委屈地接话。

谢琮听完我说的话,明显嘴角微微上扬,心情变好,他伸手摸了摸我的脸颊。

令我疑惑的是,谢琮看着我的眼神里,有我看不透的宠溺?

不,一定是我的错觉。

自古以来,帝王之爱,从来都是虚情假意,谢琮又怎么可能对我不一样?

谢琮也不继续追问,而是从旁边的柜子里取了药,为我的手指上药。

岂不知我是故意的。

即便手指上了药,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完好如初,疤痕还会存在。

我装作小可怜模样,乖巧听话,多余的话并未说起。

谢琮大抵是沉迷于我的身体,今日又是要了我一次又一次,我累得睁不开眼。

他抱着我,并肩躺在龙床上。

不知为什么,谢琮总喜欢抱得格外用力,那感觉就像是要将我勒进他的骨血当中。

“陛下,下了龙床之后,你还会认得我吗?”

我朦胧之中,将耳朵贴在谢琮的心口,感受着他的心跳,小声地问着。

无人应我。

我有些失望。

正当我想要转过身,背对着谢琮睡觉时,谢琮却用力勒住我的腰,他空出的手握在我的胸前,他道:“朕会。”

我一怔,竟是情不自禁地勾唇笑。

“那如若我不是我,你是否还认得我?”

后续老福特首页嗖[庶女翻身攻略]👀

评论(2)